外地流浪汉时空“穿越” 丹江警方倾情相助送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3 17:30:30

6月22日,一外地流浪汉时空错乱,在从家走失十日后被丹江口市丁家营派出所民警顺利送回家。

22日下午,丁家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时,一企业门卫向民警反映有一流浪汉躺在该企业门口草丛里,也不接受工人帮助。民警遂上前查看,发现一流浪汉身着棉衣、冬靴躺在厂区门口草丛里,一动不动,民警问其情况,含含糊糊说不清楚,只听到其隐约说马上天就要冷了,天冷了就到垭子口了,民警才意识到这名流浪汉可能患有精神疾病,无法准确核实其身份信息。

细心的民警先去买来饮用水、牛奶、食品等让其食用,又慢慢和其聊天,殊不知这个流浪汉居然说自己会写字,民警拿出纸笔,流浪汉在纸上乱涂乱画,最后潦草写下一个姓名和垭子口几个字,民警大胆猜想,垭子口可能系其家庭住址,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现场民警联系所里值班民警从人口信息网上查询姓名,对照年龄和地址,最终确定了该流浪汉系程某,49岁,谷城县某乡镇垭子口村村民。

后民警通过当地派出所辗转联系到程某所在村委会干部,村委会干部向民警反映,程某患有精神分裂症,早年离婚,现独身一人居住,于十天前从家里走失,家中无其他亲属,常年靠政府、民政部门救助生活。得知详情后,民警对程某的现状深表同情,遂驾车将程某送回谷城县紫金镇,交由当地村镇干部,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当地村镇干部对丁家营派出所民警热情的服务态度深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