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欲点煤气罐自焚 民警果断出击勇夺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3 17:09:28

中国日报网讯  6月21日凌晨3时许,家住丹江口市塑料厂“天天酸奶店”的桂某,因心情不适,酒后又因琐事与别人发生口角,本就心情不好的桂某,竟欲用打火机点燃煤气罐自杀。关键时刻,丹江口市公安局均州路派出所民警不顾个人安危,一个箭步猛冲上去将其扑倒,夺下打火机,成功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21日凌晨3时许,均州路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父亲在家喝醉酒了,要点燃煤气罐自杀。情况紧急,值班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只见一男子满身酒气的在酸奶店内胡言乱语,一手抱着煤气罐,一手拿着打火机,不停地叫骂,并扬言:“谁有种谁就过来,谁过来我就炸死谁,反正我也不想活了”。酸奶店位于居民楼一楼,周边均是民宅,一旦引爆煤气罐,后果不堪设想。

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均州路派出所民警一边同该男子女儿女婿一起对该男子进行攻心教育,稳定其情绪;一边组织突击队绕后从后院采取强制行动,伺机控制该男子。趁该男子分心之际,突击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将该男子扑倒在地,将煤气罐夺下并夺走该男子手中的打火机,一场悲剧就此避免,民警遂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据查,该醉酒男子系在此居民楼一楼居住的桂某,因最近工作原因导致心情不佳,加上回家之后与人发生了口角,便在家中一个人喝闷酒,桂某越喝越想不通,越想不通越喝,最终,醉酒后的桂某心里想不开,产生了自杀的念头,便做出了欲点燃煤气罐的冲动行为。目前,清醒后的桂某对自己冲动的行为后悔不已,对派出所民警的勇于救人的行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