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毒贩在珠海获刑 其中2人被判死刑

来源:新华社
2016-06-23 16:35:00

新华社广州6月23日电(记者魏蒙)广东省珠海市两级法院23日集中公开宣判一批毒品犯罪一审案件。其中,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者,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者各2人,另有4人、8人、1人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有期徒刑和拘役。

据了解,这些被告人所贩卖的毒品多为冰毒。其中,一审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的被告人林庆来,属累犯和毒品再犯,他伙同因该案同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的李建军,怀孕期间仍参与贩毒的黎艳(因该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共同贩卖冰毒达4997.57克。

据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侯静晶介绍,近几年来,毒品犯罪案件数量逐年递增。分析这些案件,发现毒品犯罪特点有四:一是零星贩卖屡禁不绝,以贩养吸的情形比较普遍,这与毒品消费市场持续膨胀有关;二是毒品种类增多,除了比较常见的冰毒、海洛因、K粉、麻古之外,神仙水、奶茶等形式的新型毒品也开始出现;三是大案日益增多,就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一审案件来看,动辄几公斤冰毒的案件不在少数;四是毒品犯罪人群呈现年轻化趋势,甚至向未成年人人群蔓延,家族成员犯罪与相对固定的团伙犯罪问题也比较突出,毒品再犯问题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