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无需改名正常播出?互联网赞助商淡定调侃

来源:中原网
2016-06-23 15:35:16

最近,关于《中国好声音》的各种新闻层出不穷,首先面临版权问题赛制玩法要进行原创,就是发布会上我们看到的战车与飞猫等新技术;其次是加多宝离开后冠名商选择问题,当时传闻有互联网厂商微鲸电视要拿下冠名;最近便是关于节目名称“中国好声音”能否继续沿用, 该问题也是当下最让人关注的。

名称纠纷的实际情况是:荷兰Talpa公司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庭提出申请,请求宣告其拥有“中国好声音”的五字中文节目名称。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尚未作出裁决之前,唐德影视在北京提出相同内容的诉前保全。6月20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公布“中国好声音”版权之争的最新进展,根据浙江唐德影视申请,法院作出行为保全裁定,责令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其相关方,立即停止在歌唱比赛选秀节目的宣传、推广、海选、广告招商、节目制作过程中使用包含“中国好声音”、“The Voice of China”字样的节目名称和相关注册商标。

不过,事情在22日中午时分有了转机。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庭针对5月6日Talpa向该仲裁庭提交的《宣告式救济和禁制救济申请书》,基于6月12日全日的香港聆讯,作出明确裁决:驳回Talpa对其拥有“中国好声音”五个中文字节目名称的宣告要求,驳回Talpa对临时禁制SCML/梦响(以及通过其临时禁制灿星和浙江卫视)使用“中国好声音”五个中文字节目名称(以及制作新节目)的请求,简单点说是灿星和浙江卫视可以继续用“中国好声音”的名字了!

倘若真的不能用“中国好声音”的名字,对于新一季的节目收视率可能会有很大的影响,进而可能影响到很多合作品牌的预期收益,因此“好声音”名字沿用与否不仅牵动着灿星制作的心,也牵动大量赞助商的心。22日下午,“好声音”唯一指定互联网电视合作伙伴微鲸电视便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

现在花大钱做广告也是不容易,钱花下去之后却不知道节目能不能顺利播放。从能发微博来调侃这一点来看,微鲸电视方面目前表现得较为轻松,心理素质杠杠的,敢自嘲,开得起玩笑。

据了解微鲸电视现为好声音节目唯一指定互联网电视,并获得该节目的独家VR版权以及VR 联合出品合作权益,全权负责该季《中国好声音》的内容创意和制作。而VR也是今年好声音的一大亮点,本次好声音将启用全新的比赛模式,加上微鲸电视的沉浸式体验和VR全景视角,使观众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身临其境的节目观感。科技改变好声音,灿星原创玩法+微鲸新科技加持下,本季好声音有可能冲上一个全新的巅峰。

不过《中国好声音》的名字之争并未完结,据了解,目前纠纷法院的二判结论还没有出来,也就是说,还存在翻盘的可能,灿星和浙江卫视能不能自称“中国好声音”尚待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