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36名纪检监察干部为他人融资提供担保被调离岗位

来源:新华社
2016-06-23 15:24:59

新华社福州6月23日电(记者郑良)据来自福建龙岩市纪委的最新消息,在今年县、乡两级纪委换届中,有36名纪检监察干部由于为他人融资提供担保被调离纪检监察系统,7人拟提名县(市、区)、乡(镇)纪委班子换届人选被否决。

龙岩市纪委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公职人员为他人融资提供担保成为社会上议论的话题,一些干部因无力承担或拒不履行法律责任,被群众讥讽为“老赖”“官赖”,严重影响党员干部队伍形象。

龙岩市于2015年11月印发《关于加强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规定纪检监察干部为他人融资担保必须调离纪检监察系统。

2015年11月至今年5月,龙岩市纪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为他人融资担保问题开展全面摸底、专项调研、清理纠正。据统计,全市961名在岗纪检监察干部中,存在为他人融资提供担保的有379人,共担保963笔。有的纪检监察干部甚至大大超出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为他人担保。

龙岩市纪委对存在为他人融资提供担保的情况,要求采取归还贷款、变更担保人、退出担保等方式进行清理纠正,明确对未能在今年5月份前完成融资担保整改的纪检监察干部调离纪检监察系统。

截至目前,该市纪检监察系统对为他人融资提供担保的清理纠正工作全面完成,有36人因未如期完成融资担保整改而被调离纪检监察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