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课堂五城巡回趴 交流让学习更有趣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6-06-23 15:20:05

五月末到六月中旬,知名在线教育平台网易云课堂首届年中学习节的线下用户交流会——城市巡回趴圆满结束。在活动中,网易云课堂的工作人员、讲师代表分别与杭州、北京、成都、武汉、广州五个城市的在线学习者直接面对面,分享学习心得,解答学习疑惑,通过交流让在线学习变得更加有趣。

网易云课堂五城巡回趴 交流让学习更有趣

在五场城市巡回趴的活动现场,均有50余名网易云课堂的铁杆粉丝到场,因为这是网易云课堂首次官方组织线下活动,报名人数远超预期,因此,他们都是在报名后经过筛选才来到活动现场的。除了核心用户和工作人员之外,网易云课堂在每个城市还都邀请到了两到三位明星教师到场,虽然每场线下活动的规模不算大,但是活动现场的氛围轻松活跃,无论是在预热游戏、心得分享还是总结环节,用户和老师们都积极参与,嗨玩畅聊,十分尽兴。

以最精彩的心得分享环节为例,在五个城市,用户们都在到场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讨论了“如何学习一门技能”的话题。一轮头脑风暴之后,小组成员各出奇招,有的用上了在网易云课堂学会的思维导图,有的则用简笔画展示讨论结果,场面热烈。

网易云课堂五城巡回趴 交流让学习更有趣

到场老师们也纷纷讲述了自己和学习的故事,像专业讲授NLP简快学习法的雷子老师,就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蛮力学习不可取,如果能根据具体条件制定学习计划后再有系统的学习,才能事半功倍。而小蚊子数据分析的ken老师,则用自己开设数据分析在线课程的体验,告诉在场学员,不怕困难、勇于前进,并且适度提高对自己的要求,精益求精,你也能变成厉害的人。

网易云课堂五城巡回趴 交流让学习更有趣

众所周知,在线学习最为人诟病的软肋之一就是缺乏互动。在在线教育产品中,老师们依靠网络授课,但学生和老师之间隔着一个屏幕,如果没有完善的交流机制,师生之间很难建立联系,连课后答疑和批改作业的环节都无法进行,更谈不上深入交流学习、生活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线教育产品往往会选择建立课程论坛、讨论区等方式为学员和老师提供沟通平台。这种方式虽然能解决教师答疑、生生互动等需求,但因为双方都素未谋面,总有种类似“网友”的疏离感,也不可能讨论太多与课程学习无关的事情。

然而,网易云课堂此次组织的线下城市巡回趴活动,却一下子就把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拉近了。有同学就在分享中提到,原本一个人对着屏幕学习,面对疑难问题、学习瓶颈期的时候,经常会有坚持不下去的想法,总觉得只有一个人在奋斗,但是,在会场看到这么多与自己一样在默默努力学习的同学,感觉自己不再孤单。而且,三人行必有我师,在这些同伴中既可以找到偶像,也可以找到粉丝,对提高学习积极性很有帮助。

网易云课堂,是网易公司旗下领先的实用技能学习平台,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国际学术出版商 Wiley、创新工场、艾问传媒等多家权威高校、教育机构合作,在汇集优质课程资源的基础上,拥有丰富的学习管理和支持功能,为用户提供教学内容的生成、传播和消费服务,让每一个有意愿提升自己的人都能在此获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截止 2016年5 月,网易云课堂已经拥有 1万多门课程,覆盖18个教学领域, 100多个细致分类,近20万个课程视频,合作机构 /讲师近1500 家,受到 3000万注册用户的喜爱。

学习是一个有趣、有爱且需要坚持的过程,通过网易云课堂组织的城市巡回活动中,发言者热爱学习的精神感染着到场的每一位学生和老师,也激励着他们在在线学习中更加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