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王国携VR科技成果及佳作来沪参展

来源:中国网
2016-06-23 15:20:05

6月11日-19日在沪举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创·视纪”VR展已完美落幕。九次荣获奥斯卡奖的国际特效公司及VR先行者数字王国(Digital Domain)获邀参展,并带来了一系列的虚拟现实技术成果及惊艳的作品。同期,数字王国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谢安应邀出席了VR峰会论坛,就VR结合影视的发展趋势以及巨大商机同多位行业领袖进行了深入探讨。

数字王国携VR科技成果及佳作来沪参展

数字王国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谢安在VR峰会上

携众多佳作来沪参展 助力进军中国市场

数字王国携VR科技成果及佳作来沪参展

数字王国360度直播摄像机

此次来沪参展,数字王国展出了最新的VR科技成果——360度直播摄像机,其内的360度镜头技术是公司最核心的技术之一,也是行业领先的“独门技术”。摄像机从六个方向拍摄,自动缝合、自动压缩、自动传输,能达到无时差直播,堪称“效率最好、效果最佳”的直播摄像机。其新一代研发的360度摄像机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并在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中率先投入使用,为观众360度呈现直播赛事,并带来前所未有的直观体验。

数字王国携VR科技成果及佳作来沪参展

参观者正在体验

同期展出的还包括一系列优秀的虚拟现实作品,比如《康熙来了》、《TF BOY大梦想家MV》、《麦兜春天花花运动会》、黄晓明主演的《黑童话》预告篇等。值得一提的是数字王国亦向众人展示了其虚拟人技术的完美之作“邓丽君”。邓丽君一袭红色长裙,缓缓步入舞台中央,一曲《甜蜜蜜》,一句“好久不见了”,刹那间仿佛回到邓丽君在世之时,瞬时打破了虚拟与现实的界限,过去与现在于此刻已然重叠。

“透过上海电影节VR展,可以让观众以专业的设备,近距离体验VR带来难以言喻的观感刺激,有助于推广品牌以及培育市场。”谢安在接受媒体时表示。

引进先进技术 致力内容格局 打造完整产业链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是中国VR火热的元年,未来四年,VR市场规模将增长36倍至550亿元。谢安表示:“中国是非常成熟的市场,而北美拥有非常成熟的技术。我们致力于把先进的特效、虚拟人、虚拟现实等技术嫁接至中国并与中国广大的消费市场相结合,创造巨大的市场效益。”

自今年1月收购谢霆锋创办的公司PO朝霆以来,数字王国已吹响了进军大中华区的号角。短短五个月,数字王国已于优酷、乐视等主流视频网站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同华纳音乐等亦达成合作协议。谢安表示:“数字王国透过这一系列的收购合并及战略联盟,落实在娱乐、影视等行业布局,发展成拥有技术、内容、IP及平台的完整产业链。凭藉我们的顶尖技术和丰富经验,加上先行者优势,相信数字王国会继续为观众带来全新体验,并捕捉各个市场机遇。”

展览期间,大会还举办了VR虚拟现实峰会,谢安先生以及来自小米、Baobab、Penrose、Felix &Paul、Reload Studio等知名的VR行业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就VR产业的现状与未来展开了一场激烈精彩的观点对撞。谢安先生于会上表示:VR的未来应该是“一部电影是不是可以不停地看,因为每看一次,如果走的方向不同,参与方式不同,是不是有不同的内容,这是我们要准备迎接的挑战。”

作为虚拟现实内容提供及拥有商,数字王国未来还将陆续推出以麦兜为主角的虚拟现实影片、《黑童话》正片、TF Boys虚拟现实音乐影片等,树立内容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