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军方和地方政府为修中印边境高速路打嘴仗

作者:白云怡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6-23 15:24:10

印媒:印军方和地方政府为修中印边境高速路打嘴仗

发布时间:2016-06-23 14:45 来源:环球网 作者:白云怡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白云怡】据《印度时报》6月23日报道,中印两国拟在边境合修的高速公路据称遭到了印度国防部门的反对,原因是其“太靠近”两国边界的实际控制线。但这一传闻却引发了印度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地方政府的不安,因为这或许会对该地区在偏远边境地区修建无缝公路网的计划产生负面影响。

《印度时报》称,最近,印度内阁秘书主持了一次有关边境管理的会议,旨在对中印合修边境高速公路的提议做出最后决定。这条公路预计价值3-4万亿卢比,将连接达旺和维查耶纳伽尔。但据称印度军事行动总干事却在会议上对这一计划持保留态度,称其离中印两国之间的实际控制线太近,“不具备可行性”。

然而,这一态度却不为参加会议的阿邦政府代表所接受。他们认为,这将阻断边境村庄和印度其他地区的互联互通,意味着“否认”当地的居民,“当地居民认为自己是印度人,并应该享受印度的发展成果…中国那边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相当发达,而印度这边的居民却仍在为公路、电力、水等最基础的便利设施挣扎。”

《印度时报》报道称,印度国家政府目前已派出一名部长前往调解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