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基地问题成为日本参院选举冲绳选区争论焦点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6-06-23 15:24:10

美军基地问题成为日本参院选举冲绳选区争论焦点

发布时间:2016-06-23 14:44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欢】日本安倍晋三政府与冲绳县持续对立的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计划,成为了日本参院选举冲绳选区(改选数1)的争论焦点。日本共同社6月22日报道说,美军基地工作人员强暴并杀害女性案发生后,冲绳民众反对基地的呼声高涨。在此背景下,现在的冲绳选区参议员、自民党的冲绳北方担当相岛尻安伊子与反对机场搬迁的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推举的候选人将在选举中展开一对一较量。

据共同社报道,在那霸市中心地区发表首场竞选演说的岛尻力争第三次当选,她强调要振兴冲绳称“重要的是把冲绳的经济变强”,但对边野古搬迁则只字未提。一名支持她的公司男职员表示赞同称:“解决基地问题需要时间。我希望致力于发展眼前的经济。”

另一方面,无党派新人、原宜野湾市市长伊波洋一在建于美军设施旧址的那霸市“新都心”发表了演说。他与翁长一同登台,呼吁“让我们坚决阻止新边野古基地,迈出走向没有基地的和平冲绳的第一步”。聚集的支持者们对此报以热烈掌声。浦添市的宫城幸子表示:“(冲绳在)战后一直苦于基地问题,希望能使基地从冲绳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