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慰灵日”追悼战殁者 谴责驻日美军暴行

来源:中新网
2016-06-23 15:24:10

冲绳“慰灵日”追悼战殁者 谴责驻日美军暴行

发布时间:2016-06-23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3日是二战末期导致20多万人死于战火的冲绳战役71周年的“慰灵日”。

日本冲绳县政府主办的战殁者追悼仪式从当地时间23日中午开始,在当年最后的激战战场、丝满市的和平祈念公园举行。战殁者遗属等约4700人出席了这一仪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出席了这一仪式,并向战殁者及遗属表示了哀悼。

冲绳“慰灵日”追悼战殁者 谴责驻日美军暴行

资料图:日本民众抗议美军暴行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在仪式上宣读了《和平宣言》。他提及在美军基地工作的相关人员涉嫌杀害20岁冲绳女性而被逮捕的事件等,强烈要求早日减轻冲绳今后也将继续承担的过于沉重的基地负担。

据悉,往年的“慰灵日”人们会追悼战殁者、祈愿和平,今年的“慰灵日”还更加凸显了冲绳所面临的基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