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达成停火协议 结束冲突

来源:中新网
2016-06-23 14:48:00

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达成停火协议 结束冲突

发布时间:2016-06-23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哥伦比亚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22日宣布,他们已达成停火协议。此举将是迈向结束拉丁美洲历史最久游击战的最后重要一步。

报道称,哥国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23日将前往古巴公布与FARC的停火协议细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布,他也将出席见证这项协议的签署。

据悉,哥伦比亚的冲突已经造成超过22万人丧生和数百万人流离失所。但历时15年、由美国支持的军事攻势削弱了FARC,并且迫使其领导人于2012年坐上谈判桌。

桑托斯本周曾说,他希望在下个月20日哥国宣布脱离西班牙独立纪念日前能结束这场已历半世纪的的流血冲突。

但22日却提前宣布达成协议,消除了外界对双方可能达成最后协议的疑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