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演唱《热斗甲子园》主题曲 声援日本高中棒球赛

来源:新华网
2016-06-23 15:00:00

AKB48演唱《热斗甲子园》主题曲 声援日本高中棒球赛

从左至右:北原里英、指原莉乃、横山由依、山本彩、渡边麻友、松井珠理奈(网页截图)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女子偶像组合AKB48将演唱朝日电视台人气节目《热斗甲子园》主题曲《光与影的岁月》(日语:光と影の日々)。这一曲目将在《热斗甲子园》等朝日电视台为日本第98届高中棒球锦标赛制作的相关节目中播放。

《光与影的岁月》由AKB48制作人秋元康填词。秋元康认为,AKB48与日本的高中生棒球运动员有很多共通点,他们都在挥洒汗水、咬紧牙关、坚持梦想。电视台制作方也表示,正是看中两者间的共性,才决定选用AKB48组合来演绎主题曲。

歌词中写道:“想要抓住梦想,只有挥洒汗水。”“不要回头,光明就在前方。”【编译:朱茜(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