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公投前夕称英国留在欧盟有利该组织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6-23 14:10:12

中国网6月23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北约秘书长延斯 斯托尔滕贝格在英国欧盟成员国资格问题公投前夕表示,一个零散的欧盟将加剧安全形势的不稳定性和不可预知性。斯托尔滕贝格向《卫报》表示:“我没有投票权。应由英国公民决定。我只能说,这对北约很重要。一个强大的欧洲之中的强大的英国对于英国本身和北约都好,因为我们正面临恐怖主义、安全形势的不稳定和不可预知等前所未有的挑战,而一个零散的欧盟将加剧这种不稳定性和不可预知性。”

他强调,英国在欧盟和北约之间充当“桥梁”作用,并呼吁就恐怖组织威胁进行信息交换。他表示:“为打击恐怖主义,我们需要欧盟和北约,我们需要北约与欧盟之间更加紧密的合作。”

6月23日将举行英国欧盟成员国资格问题公投。不同民调显示,“英国脱欧”(Brexit)的支持者与反对者数量几乎相当。公投问题为:“英国应该继续保留欧盟成员国资格还是脱离该联盟?”该问题在英国已被称作整整一代人最重要的战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