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少女在激流中心泛舟 感染罕见食脑变形虫身亡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23 13:57:00

美国少女在激流中心泛舟 感染罕见食脑变形虫身亡

左为18岁俄亥俄州少女塞姿的资料照。右为福氏耐格里变形虫的成长过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

美国官员6月22日说, 18岁的俄亥俄州少女塞姿去北卡罗来纳州美国国家激流中心泛舟时,因感染虽然罕见,但十分致命的原发性阿米巴脑膜脑炎,已于6月19日死亡。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6月23日报道,激流中心的官员说,该中心在采取特殊措施,以确保水质达标后,目前仍维持正常营运。

据《夏洛特观察家报》与CNN报道,原发性阿米巴脑膜脑炎是由福氏耐格里变形虫,俗称食脑变形虫所引起。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证实,在患者的脑脊液蛋白中发现变形虫。CDC 指出,福氏耐格里变形虫通常出现在温暖的淡水与土壤中,也会在水管中生长,但无法在如海洋中的咸水中生存。

北卡罗来纳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表示,塞姿暴露在水中的唯一可能,就是泛舟时因翻覆落水。

而激流中心在声明中说,他们已用紫外线辐射和氯将设施内的所有水源消毒。

基本上,人不会因喝下污染的水而致病,但含有食脑变形虫的水若通过鼻腔进到脑部,几乎必死无疑。而多数感染都是在温暖的湖水或河流中游泳所造成,感染高峰大都是在夏天,并多数发生在美国南部各州。不过,这类感染并不会传染。

而感染后的症状包括头疼、发烧、呕吐与恶心,虽然症状大都在感染约5天后开始出现,但也可能在1到9天内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