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卫东:延伸企业产业链 发展高精尖路线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6-23 12:53:42

4月13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卫东深入帮扶联系民营企业——山西中阳钢铁公司进行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高卫东一行实地参观并详细了解了中阳钢铁公司中钰热电3×135MW炉外脱硫脱硝项目、四五高线及1780m3高炉生产运行情况。他认真听取了中阳钢铁有限公司和中阳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汇报,对中阳钢铁公司的发展、中阳县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高卫东指出,面对当前钢材市场持续疲软、钢贸业整体不景气的经营环境,中钢依托完整的产业链优势、先进的装备优势和稳定的客户群体,仍能够正常经营,实现良好的营销局面,做到工人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实属不易。

高卫东强调,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既是适应吕梁实际的战略要求,也是全市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如何在现有基础上发展壮大,对中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加强上下游配套延伸,打造煤焦电铁材等完整产业链,这对提高工厂效益、保证市场需求稳定有重要意义;要努力降低成本,降低原材料消耗,节能减排,搞好生产建设;要把握方向,全力以赴开发新品种钢,用高附加值的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走“高、精、尖”路线;要抓住机遇,调整结构,转型升级;要转变理念,开展技术合作,加强技术方面支持力度,再接再厉、振奋精神,将中钢建设得更好,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始建于1992年10月,是集煤焦、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大型钢铁企业,位于中阳县城北郊区,占地1500余亩。中钢公司坚持以创新机制优化工艺结构、提升企业档次,用先进的技术改造企业。中钢公司的主体设备已达到国内大型钢铁企业的装备水平,各类国际先进技术大多在中钢公司得到推广和应用,并于2001年6月顺利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公司生产的产品包括焦、铁、钢、材四大类20多个系列230余种,其中,高速线材与带钢获得“山西省优质产品”“山西省名牌产品”称号,螺纹钢、管材取得国家质量检验证书和“山西省标志性名牌产品”称号。

(责任编辑:罗伯特)

高卫东:延伸企业产业链 发展高精尖路线

中国财经app

高卫东:延伸企业产业链 发展高精尖路线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高卫东:延伸企业产业链 发展高精尖路线

中国新三板APP

高卫东:延伸企业产业链 发展高精尖路线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