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向万科下发重组问询函

作者:孙飞 来源:新华网
2016-06-23 12:53:42

深交所向万科下发重组问询函 针对万科独董张利平回避表决等7个问题

新华社深圳6月23日专电(记者孙飞)22日下午,深交所针对万科独立董事张利平回避表决等7个问题,向万科发出许可类重组问询函,要求万科在6月24日之前作出书面答复。

6月17日,万科召开董事会审议购买深圳地铁集团资产的重组预案,万科公告称,因独立董事张利平是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黑石与万科是利益关联者,因此并不合适参与此次董事会的表决,在投票时选择回避。

在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万科请律师出具专业意见并披露张利平回避表决的具体原因、该原因与本次交易之间的关系,并说明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还要进一步说明张利平回避表决是否合法合规,且董事会作出的相关决议是否合法有效。

同时,深交所还要求万科说明美国黑石集团与万科之间的交易、合作等具体情况,相关交易、合作是否可能妨碍张利平进行独立客观判断;并且说明张利平是否具备相关规定等所要求的独立性,是否仍符合独立董事任职条件。

此外,深交所还就与收购方案相关的土地评估作价、前海国际具体盈利模式、交易项目对价、H股公众持股比例等问题向万科提出了问询。深交所还要求披露公司及子公司是否存在闲置土地、炒地、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情况。

深交所要求万科在6月24日前将相关说明材料报送。

2015年12月18日,万科A宣布因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2月18日13时起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