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脱欧将导致欧洲航空业面临巨大冲击

来源:环球网
2016-06-23 12:53:4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网”6月23日报道,在欧盟单一航空市场政策下,欧盟成员国之间均开放航权,英国的航空公司因而能够在欧洲大陆开办任何航线。一旦脱欧,英国或需与欧盟重新商讨航权问题,这意味着英国,甚至欧盟大部分航空公司都会受到影响,对欧洲航空业界构成巨大冲击。

欧盟单一航空市场大大促进了欧洲航空业发展,例如爱尔兰的航企可以自由开办英国至西班牙的航线,英国的航企也可以毋须经过重重航权谈判经营法国国内航线。这些政策也促进欧洲航空业的大整合,例如爱尔兰瑞安航空的最大市场在英国,英国易捷航空是法国第二大航空公司。

英国一旦脱欧,这些习惯了跨国经营的航空公司必定受到影响,不过专家也指出,英国与欧盟可以透过多种方式维持现状不变,避免航空交通出现大混乱。

其中,第一种方法是让英国加入“欧洲共同航空区”(ECAA),但前提是英国须遵从欧盟航空法规定和航空标准。亚太航空中心分析师指出,部分欧盟成员国可能为了保障本国航企利益,拒绝让英国加入,但英国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运输事务主席斯坦普认为,欧盟航企同样因进入英国航空市场受惠,相信它们拒绝英国的可能性不大。

另一种让英国保留欧盟航权的方法,是仿照瑞士与欧盟、或是与个别欧盟成员国商讨双边协议。这种方法意味着英国仍要遵守欧盟法规及原则,但商讨过程将相当复杂,且须耗大量时间。若英国在两年脱欧准备期内,仍未能与欧盟达成协议,英国各航企仍可通过代码共享或航空联盟等方式,继续营运欧洲航班。

此外,目前英国至美国航线受惠于欧盟与美国签订的《开放天空协议》,一旦脱欧,英国或需与美国另外商定航权协议。(实习编辑:彭思宇 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媒:英国脱欧将导致欧洲航空业面临巨大冲击

中国财经app

英媒:英国脱欧将导致欧洲航空业面临巨大冲击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英媒:英国脱欧将导致欧洲航空业面临巨大冲击

中国新三板APP

英媒:英国脱欧将导致欧洲航空业面临巨大冲击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