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股指早盘震荡走低 结构性行情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6-23 12:53:42

沪深两市周四小幅低开后,早盘维持弱势震荡,截至午盘,沪指跌0.83%;深成指跌0.91%;创业板指数跌1.14%。盘面来看,5G、物联网、北斗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基因测序、稀土、石墨烯等板块跌幅领先。

今日市场最关注英国脱欧公投的事件。由于公投结果将于明日下午才会公布,因此在结果公布前的窗口期,市场传出的民调结果变动等都会给全球市场带来扰动,同时也会波及到A股市场。

短期来看,此前困扰市场的不确定性正逐个排除,未来A股的趋势逻辑仍将回到自身内在逻辑上来。国泰君安的中期策略会认为,实体+金融双重“去杠杆”将继续限制短期A股市场的估值空间,但这将为之后的市场反弹储备更多的超预期空间。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则表示,最近市场整体上还是处在熊市的第二阶段,大方向上来看是处于熊市的筑底阶段,但是中间可能会有一个结构性的行情,7、8月份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相对比较温和的做多时期。王德伦认为,7、8月份A股会出现一个相对好一点的“吃饭行情”,其核心逻辑在于悲观预期的修正有利于风险偏好提升。

从这样的角度来看,短期市场的走势仍然会以存量博弈行情为主,但市场内的“吃饭行情”冲动有所加强,这也给市场在未来2个月走出结构性行情提供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