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越公布详细数据 一季度撮合借贷161亿

来源:新华网
2016-06-23 12:53:42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 近日,北京捷越联合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对外披露了该公司业务数据细节,公司总裁马晓军指出,截至2016年第一季度,平台累计撮合借贷161亿,借款余额约93亿,服务借款人数近23万人。开业至今累计还款超265万笔,2016年月均还款金额约4.66亿元。

随着科技金融迅速发展,通过互联网授信的平台越来越多,而至今成立三年的捷越联合,其业务开展仍具有传统零售业务特征。从资产获取端看,捷越目前共有165家线下信贷业务门店,加上今年计划在四、五线城市新开设的40家小规模信贷门店,总数大约会达到200家以上。

“区别于纯互联网端的平台,捷越想通过线下面对面的审核来控制风险”,马晓军指出,很多客户最大的问题是有没有意愿还款,而不是是否具备还款能力,线下门店一直存在的重要因素,是在签订合同的过程中判断客户的还款意愿,以及进行贷后管理。

另外,对于很多位于四、五线城市或者县镇的居民来说,对于互联网的接触较浅,且其中很大一部分60、70、80后借款者是生产经营性的借款需求,一般互联网授信额度较低,难以满足实际需要。“这部分人是我们的主要客群,也是我们差异化经营的目标受众,”马晓军表示。

记者了解到,现阶段捷越有近6000名线下信贷服务人员,主动寻找优质资产,并将业务向四五线城市的次级客户下沉。“未来一段时间行业背景仍然会是‘资产荒’,捷越会将精力继续放在优质资产拓展上。”马晓军指出。

互联网金融发展至今,行业逐渐发生分化,一部分平台发力财富管理,注重C端用户需求,还有平台选择自主开发资产,甚至达成共识。马晓军认为,当前互联网金融资金端的风口已经过去,资产的获取才是平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未来,小额的消费金融业务是捷越联合将来的重点。马晓军表示,除了日常消费与一些重点商户合作以外,捷越同时还将自建场景,以小门店的方式,开展汽车融资租赁业务,为用户提供汽车分期消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