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今年前5月立案侦查扶贫领域犯罪658人

来源:中青在线
2016-06-23 11:35:56

全国检察机关今年前5月立案侦查扶贫领域犯罪658人

图为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四局局长宋寒松展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标示。

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通报,今年1至5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案件658人,同比上升53.7%,立案侦查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4775人,同比上升0.3%。其中,查办涉农扶贫领域渎职犯罪975人。

据了解,在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中,涉及资金管理使用环节2640人,占该领域同期立案总人数的55.3%。

最高检新闻发言人王松苗表示,各地检察机关在办案中针对查办涉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中发现的“蚁贪”“蝇贪”等突出问题,加强分析研究,着重从健全管理制度、加强监督制约和政策宣传等方向,制定更有针对性、更具体、更精准的惩治和预防措施。

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四局局长宋寒松表示,扶贫中预防基层“蚁贪”,最重要的是依靠和发动群众,尤其是依靠扶贫对象开展工作,认真对待群众的举报线索,为扶贫工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记者桂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