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王夺嫡被拍成喜剧 王祖蓝:我难得演得正经一点

作者:张楠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6-23 12:53:42

大热天的,正在江苏影视热播的TVB古装喜剧《食为奴》给观众带来丝丝凉爽。被封为无线“福将”的王祖蓝此次变身天才厨师,携手“打女”万绮雯、美女胡定欣等玩转宫廷。王祖蓝与黄智贤饰演的皇子胤禛还一起经历“九王夺嫡”,演绎兄弟情深。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以综艺喜感形象深入人心的王祖蓝透露,这部戏以悲剧结尾,对自己挑战不小。

《食为奴》虽是喜剧,故事却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宫廷斗争“九王夺嫡”。该剧讲述高天宝(王祖蓝饰)自小吃尽珍馐百味,对各种美食有着天生的敏感,但遭逢家道中落被迫与家仆李卫流落街头。后因缘际会遇上微服出巡的四皇子胤禛,并被引进到宫内的御膳房当御厨。之后,高天宝竟卷入由八皇子胤禩(张继聪饰)策动的夺嫡之争中。在惊涛骇浪的皇权斗争中,高天宝还成了胤禛的福将,连番替他反败为胜。

王祖蓝在剧中饰演一名皇帝身边的诙谐御厨,角色跟韦小宝有点相似,戏份相当重要,更会和张继聪等人继续搞笑。王祖蓝首次出演清装剧,又是个天才厨师,性格乐观开朗、机智幽默,剧中为追求美食真味相当挑剔,喜剧天赋将再次展现。

“九王夺嫡”的经典故事曾多次被拍成影视剧,而这次还加入了美食元素和多位喜剧演员,为腥风血雨的宫廷斗争增添不少笑料。监制黄伟声指出,这次是用喜剧包装的宫廷斗争戏,为了增加真实感,剧组除特别搭建御膳房的厂景凸显宫廷戏的气势外,还到横店取景。王祖蓝透露,拍《食为奴》是个大挑战,因为剧集尾段将是文艺大悲剧,他说:“这次真的好难,尾声部分我会情绪崩溃,要面对生离死别。因为我演惯开心的角色,难得演一些正经一点的,公司也甚少让我演。”但他对控制情绪很有信心,称不会太入戏,“我不会太入戏搞到精神病。”

此外,万绮雯饰演女一号纪慕雪,先后与胤禩及胤禛发生感情,而且武功非凡,展现刚强的一面。首次出演TVB古装剧集,万绮雯坦言非常兴奋,不过因为打戏吃了不少苦,拍摄期间还曾旧伤复发。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