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南高速一大货车突发大火 车辆滞留10余公里

来源:新华社
2016-06-22 19:16:58

新华社南宁6月22日专电(记者黄浩铭)记者从广西灵川县公安消防大队获悉,22日6时许,一辆安徽号牌大货车在泉南高速上发生一起大货车行驶途中起火事故,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车上装载的价值100多万元的家具被全部烧毁。

据货车司机介绍,车上共载有约20吨包装好的不锈钢家具,价值100多万元,由河北运往广西南宁。事发时车辆的后半部分突然冒烟,司机停车后马上拿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但由于火势蔓延迅速,灭火器无法控制,司机随后报警求助。

6时18分,灵川县消防大队调集4台消防车、28名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处置。当时大货车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火势燃烧迅猛,腾起滚滚黑烟。经询问确认无人员被困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扑救。同时,消防部门联合高速交警、路政及现场施工队,对道路进行封锁,组织现场车辆有序疏散,并联系铲车清理现场。

事故一度造成交通中断,滞留车辆长达10余公里。8时45分,事故现场处置完毕,交通随后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