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揭阳中考试卷错印 已启用备用卷-

作者:陈寂 来源:新华社
2016-06-22 20:34:00

新华社广州6月22日专电(记者陈寂)记者22日从广东省揭阳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当天上午进行的中考三个科目部分考卷出现印刷错误,已启用备用卷替换错卷。揭阳市教育局表示,事件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22日下午考试将照常进行。

据揭阳市教育局介绍,该市原定于22日上午9时至11时进行的中考科目为化学、思想品德和地理,其中少部分试卷版面出现差错。该市招生部门经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和揭阳市招生委员会后启动中考应急预案:一是通知各考点按考试指令准时发放试卷,并要求考生先解答试卷正确部分版面试题,同时通知各考点启用备用试卷更换错误试卷;二是延长考试时间、保证考生权益。

揭阳市教育局还表示,事件发生后,当地保密和公安部门及时到位,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和顺利进行。目前事件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当地22日下午的中考英语考试将照常进行。

据了解,2016年揭阳市中考于20日正式开考,共分3天进行。该市今年报考考生共79654人,全市共分94个考点、2694个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