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吊车连撞16车事故 肇事车超载12.11吨

作者:张林虎尚虹波 来源:中新网
2016-06-22 19:01:04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22日电 (张林虎尚虹波)6月19日呼武公路一辆吊车突然失控连撞16车,导致5人死亡。22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肇事吊车事发时超载12.11吨,初步判断事故原因为刹车失灵导致吊车失控。

据呼和浩特当地媒体报道,肇事吊车于2015年登记注册,驾驶员无违章记录,驾驶证正常。19日,这辆吊车从锡林郭勒盟驶往呼和浩特市,车上装有脚手架和铁扣,超载12.11吨。通过专家对吊车当时滑行挡位和刹车系统鉴定,交警部门初步判定是刹车失灵导致吊车失控。

事故发生后,众多网友提出疑问:超载吊车如何能一路“绿灯”到达事发现场。

对此记者联系到了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交警部门,被告知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而对于该车途经卡点的调查也在进行当中。

记者也了解到,事发路段公路从2012年开始运行,目前仍未通过国家正式验收。事发时,4条收费通道只开了2条。

截至发稿前,该收费站仍在运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