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丁字路口丰田撞现代 居民:不仅仅是因为车速快

作者:陈圣禹 来源:北京晚报
2016-06-22 16:47:38

昨晚10时许,在天桥南大街与北纬路的丁字路口处,一辆丰田凯美瑞轿车与一辆现代出租车相撞。事故导致丰田轿车驾驶室变形,现代汽车车头严重受损、司机受伤。事故发生后,交警和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所幸伤者伤势并不严重,在经过简单处理后送往医院。

笔者在现场看到,现代汽车“趴”在非机动车道上,车头严重受损,而丰田汽车已经冲上了人行道。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车辆玻璃和零部件碎片散落一地,两车安全气囊均被撞开,现代出租车水箱中的水以及发动机的机油洒落一地。据了解,此次事故是由于左转的丰田车未避让直行的出租车引起的,由丰田车主负全责。由于两车当时通过路口的速度均较快,才导致了两车受损严重,驾驶员受伤。

据附近居民反映,该路段虽然为宽阔的双向八车道,但由于双向车道间有一个公交车总站,站内经常停满公交车辆,导致左转车辆无法及时发现斜前方的对向直行车。加上夜间行驶视野不好、有些车辆通过路口车速较快等原因,最近半年,这个路口已经发生了三四起交通事故,其中最严重的一起事故导致行人双腿骨折。对此,附近居民希望,交管和路政部门能够在此施划左转待转区并加装相应的指示标识和指示灯。J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