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满满苗天冶:帮助整个公路物流降低空驶率

作者:吴迪 刘铭 闫章默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22 16:47:38

运满满合伙人、总经理苗天冶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 视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吴迪 刘铭 实习记者 闫章默)2016年(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6月2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繁荣网络经济 建设网络强国”为主题,聚焦“分享、融创、协同、生态”四个关键词。当天下午举行的2016中国分享经济论坛结束后,运满满合伙人、总经理苗天冶接受了中国青年网记者的专访。

运满满苗天冶:帮助整个公路物流降低空驶率

运满满合伙人、总经理苗天冶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 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铭 摄

共享经济已上升到国家高度

谈到共享经济,苗天冶说,“共享经济现在已经上升到国家高度,由共享经济而带来的信息化爆炸的时代,可以组织社会线上资源,通过有序的组织输出更多有价值的服务。运满满基于移动互联网共享经济模式做了卡车的运营调度平台,现在平台拥有90%的公路物流货源和60%的重卡司机。我们把传统的、原始的交易方式通过移动互联网的共享经济高效的组织在一起,帮助整个中国社会的公路物流降低空驶率。”

共享到共创:一切刚刚开始

提到共享经济的发展前景,苗天冶表示,共享经济的威力和它所突出的有价值的服务才刚刚开始,预计在未来,共享经济的发展会上升到共创经济。也就是由平台设置机制发动所有社会闲置资源,通过有序的组织输出更多有价值的服务,“这是传统行业从业者所难以想象的。”

网络安全:诚信是关键

谈到网络安全,苗天冶表示,“从商业逻辑来讲,滴滴是在组织人的出行方案,我们是基于货的流转。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核心竞争力是平台对社会资源的监管。首先要构建一个诚信的平台,在平台设置机制的时候把信用体系加进去,包括数据的监控、采集、挖掘、分析、算法、输出,都跟网络安全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