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5名村民企图盗矿被困 三人死亡(图)

作者:姜超 徐杨 来源:东南网
2016-06-22 16:47:38

东南网三明6月20日讯(通讯员 姜超 徐杨)6月19日8时19分,三明尤溪县西城北宅一到期已封闭的矿山内有5人被困,尤溪县消防大队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事故现场。

据附近村民介绍说,早上村民经过此处时发生有2人晕倒在矿井洞口,于是几名村民合力将2人拉出矿井,救出的2人告知村民,矿井内还有3人被困,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福建5名村民企图盗矿被困 三人死亡(图)

消防官兵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根据现场侦查发现矿井的入口非常狭小,救援困难较大。消防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以及现场村民利用工具将洞口扩大,随后,2名消防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利用安全绳保护进入矿井内。进入到矿井的消防官兵发现,在距离洞口30米、50米、80米处分别有一名被困人员,且被困人员已经昏迷,消防官兵立即使用救生担架将被困人员依次抬出矿井。经过现场医护人员诊断,3名被困人员已没有生命迹象。

据了解,5人都是尤溪梅仙村村民,早上到北宅一到期已封闭铅锌矿硐企图盗采被困,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