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今年前五个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3起

来源:新华社
2016-06-22 14:56:49

新华社昆明6月22日电(记者白靖利)云南省纪委22日通报称,今年前五个月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3起,处理21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67人。其中,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问题占比最高,达到47起,占总数的29%。

乡科级干部是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主要群体,共查处133起问题,177人被处理。县处级干部则有31人被处理并给予党政纪处分。此外,还有2名厅级干部被给予党政纪处分。

从查处问题类别看,除了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问题外,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大办婚丧喜庆等也是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多发区”,分别占20%、19%和15%。

记者了解到,除了通过常规的信访举报、明察暗访、巡视巡察等方式外,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实施五级联动监督,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不仅各州(市)、县(市、区)必须有群众诉求服务窗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在近1400个乡镇(街道)和1万多个村(社区)设立群众诉求工作站(点),实现省、州、县、乡、村的机制联动、信息联动、办理联动,共同解决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