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严正抗议朝鲜发导弹 称其违反安理会决议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22 14:48:32

国际在线专稿:日本共同社援引韩军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报道称,朝鲜于22日清晨5点58分左右从该国东部元山附近发射了一枚疑似是“舞水端”(射程2500-4000公里)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韩国军方推测此次发射失败。这是朝鲜连续5次发射“舞水端”导弹失败。

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美方经分析后也认为朝鲜发射的似乎是“舞水端”,并且“在日本海上空飞行时失败”。与以往的4次失败不同,此次发射的导弹可能飞行了一定的距离。

而日本防卫省22日表示,上午8点03分左右,朝鲜似乎从该国东岸发射了第2枚弹道导弹。

对此,日本政府谴责朝鲜此举“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向朝鲜提出严正抗议。防卫相中谷元当天早晨对媒体表示:“目前没有发生对我国的安全造成影响的事态。我们将继续努力收集情报、开展警戒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