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逮捕一名中国籍船长 声称缴获800万只干海马

来源:环球网
2016-06-22 14:48:32

秘鲁逮捕一名中国籍船长 声称缴获800万只干海马

干海马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6月22日报道,秘鲁政府于周一发表声明,称其当局于6月7日在卡俄亚(Callao)港口在一艘悬挂中国旗帜开往亚洲的船上发现了800万只干海马,价值约540万美元。船上一名中国籍船长被捕。

秘鲁生产部高级官员杰西?巴里昂托斯(Jesus Barrientos)称,秘鲁正考虑发布国际刑警组织的警告,以打击捕捞海马的中国船只。据悉,秘鲁因担心出口需求迅速增长会导致过度捕捞于2004年宣布禁止捕捞海马。而其迅速出口增长需求一部分便源自中国,因为在中国,海马是一种常见制药配方。

根据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自然资源学院(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college of natural resources)的数据显示,每年销往中国制作中药的海马超过2400万只。

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Tasmania)的海马养殖场,是全球第一家商业性的海马养殖场,其海马主要销往中国进行中药制作,目的在于保护野生海马数量。报道称,从该养殖场官网来看,用海马治疗各种小病小痛在中国已有数千年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