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拼!县委书记为宣传旅游直播3000米高空跳伞

来源:法制晚报
2016-06-22 14:48:32

够拼!县委书记为宣传旅游直播3000米高空跳伞

县委书记直播3000米高空跳伞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飞翔。在3000米高空,俯瞰巴东壮丽的山川田园河流……”6月21日,从三千米高空跳伞降落到地面一天后,湖北省巴东县县委书记陈行甲在朋友圈更新了自己的状态。

作为102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中的一员,他曾多次出镜演唱歌曲推介当地旅游,这次又一回“不按常理出牌”。相比之前的唱歌推介,毫无高空跳伞经验的他,进行这个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是存在很大风险的。好友还有其提前购买了50万元保险。

县委书记做这些举动会不会不太严肃?是不是太出风头甚至“不务正业”?对于这些质疑,陈行甲并不在意。他只关心有没有更多人来了解巴东。值得他欣慰的是,在一次次旅游推介下,巴东县旅游蒸蒸日上,“节假日期间,酒店住宿几乎都是爆满,县领导甚至还会被安排到景区做交通协管员。”

直播3000米跳伞

全国没有第二个县委书记干过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你是怎么接触到高空跳伞飞行的?

陈行甲(以下简称陈):这次翼装飞行世界杯分站赛在巴东举行。起因是我的清华大学校友徐凯是我们国家翼装飞行的专家。翼装飞行是项极限运动,有资料显示全世界具有这个能力的不到20个人,这次来巴东有13个人。可见,这个运动有多么的小众,这是巴东旅游的一个突破口。

徐凯是我多年好友,我今年四月份为巴东旅游代言唱歌,他看到那个歌很有感触,就打电话给我说想做点什么。5月初,我们迅速敲定了方案,即在世界杯翼装飞行总决赛之前,在巴东设一个分站赛。在这个过程,活动组织的费用都是由老同学徐凯拉来的企业赞助。

法晚:怎么想到要自己亲自进行高空跳伞呢?

陈:这次把徐凯请来时我就在想,作为巴东旅游的形象代言人,我要为了巴东尽心尽力。我问他们我能怎么参与,为这个活动造势?他们说最好的方式就是你亲自去跳。在3000米的高空,全国肯定没有第二个县委书记这么干过。3000米真的有点高,专业运动员一般也就在这跳。

法晚:很多资料记载,这项运动具有一定的风险,你知道吗?

陈:当然啦,徐凯首先就是强调风险,问我是否有类似的经历,我说从来没有。徐凯说,如果你有胆量去试试,效果肯定很好。

因为我没有心脏病史,而且我热爱运动,上学时就坚持锻炼身体。他说我有基础,可以一试。后来,他为我买了50万保险。

法晚:在上3000米高空之前,你是否有彩排一下?

陈:算是有的。我先在风洞上尝试,高度约一到两米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