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散布云南楚雄和昆明“孩子被偷”谣言被抓获

来源:云南网
2016-06-22 14:48:32

最近,住在昆明的各位宝爸宝妈们有些紧张。前几天他们在微博和朋友圈里,看到一个“真实案例”:今天楚雄被偷了8个孩子,昆明也丢了两个孩子。有一个陌生人刚把孩子迷晕,幸好被老师及时发现,偷孩子的两个人被抓了起来,现关在派出所。根据他们交代,这一次他们这个团伙派大理二百多人,专偷七岁以上的孩子,可能是要人体器官……”

云南地名、派出所等关键词,看起来言之凿凿。一些父母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转发,提醒亲友警惕。

记者将原文进行了搜索,发现全国各地都有过“类似的案例”。对此,昆明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的民警表示,这个事情纯属谣言,而且嫌疑人已被民警抓获。

经查,最早发布此谣言的元谋县网民“龚X阳”,其真实姓名为陶某某(女,22岁,系元谋县黄瓜园镇人),其供述自己所发的虚假博文是其微信好友“倾XX温柔”在朋友圈内发布的信息。通过对微信网民“倾XX温柔”的真实身份进行调查核实,其真实姓名为曹某某(女,现年24岁,系元谋县黄瓜园镇人)。

元谋县公安局依法将陶某某、曹某某二人传唤到公安机关进行调查,二人对她们通过微博、微信散播虚假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并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及时删除了已发布的虚假信息,写下了保证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