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供电局救灾图被指作秀 官方回应:误操作所致

来源:澎湃新闻
2016-06-22 14:48:32

昭通供电局救灾图被指作秀 官方回应:误操作所致

昭通供电局发布洪灾救灾图片。6月22日,云南昭通本地微博网友爆料:昭通供电局发布洪灾救灾图片,称电力公司员工“背着行动不便的老百姓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但照片中的“老百姓非受灾群众,而是交通局的职工”。昭通供电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系宣传人员误操作所致。随后,相关宣传图文已被删除。

昭通本地资讯微博@乐活昭通 6月21日发布消息称,昭通供电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一则洪灾救灾图片,描述电力公司员工“背着行动不便的老百姓转移到安全的地方”。随后,有网友指出供电局所背的并非受灾群众,而是其对面单位交通局的一名职工。

该消息配发的截图显示,6月21日21时14分,微信认证信息为“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昭通供电局”的昭通供电局微信公众平台“昭通供电”发布头条新闻“灾情就是命令,彝良多地山洪肆掠,彝良供电公司紧急响应全……”的图文内容,其配图文字中这样描述:电力公司员工背着行动不便的老百姓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图片中,背人的男子戴有电力公司标识的安全帽,背上的男子身着一双崭新的白球鞋,后方有一辆越野车。

有网友称,图片中两人疑似刚从越野车上下来,而前方道路可以通行,且背上的人鞋子和衣服上没任何泥土,作秀痕迹过于明显。

22日,澎湃新闻再次打开“昭通供电”,上述文章已无法打开,只留下一个空窗。

昭通供电局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此前发布的图文信息中背人的男子确系该局员工,背上的男子据了解是本地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因救灾受伤被背到安全区域,图片被拍下后供电局宣传人员误以为伤者系受灾群众。目前,该事件正在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