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因燃效作弊预计将陷亏损

作者:田泓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6-06-22 11:30:40

本报东京6月21日电 (记者田泓)日本评级投资信息中心20日宣布,把三菱汽车公司的信用等级从“BBB”级下调一级至“BBB-”。因燃油效率造假导致销量下降及向消费者提供巨额赔偿,三菱汽车公司2016财年预计将出现净亏损。

据此间媒体报道,三菱汽车需向消费者赔偿总计500亿日元(约合31.6亿元人民币),向日产公司、销售店、零件供应商支付的赔偿也将扩大。

此外,三菱汽车的分包商、汽车零部件加工企业安藤工业所已开始准备申请破产,成为第一家因作弊问题倒闭的相关企业。安藤工业所承接三菱汽车座椅框架的焊接加工订单,因最近订单减少业绩不佳。

三菱汽车今年4月承认,该公司有4款微型汽车在燃油经济性测试中存在违规操作,以美化排放水平,共涉及62.5万辆汽车。经日本国土交通省测定,这4款车的实际燃效比三菱汽车在产品目录上标称的燃效低5%—16%。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2日 2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