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挖到大党参惊呆了 重一斤六两医药部门称得长70年

作者:李江雪 来源:中青网
2016-06-22 11:22:21

我国北方有四宝:人参、貂皮、鹿茸、乌拉草。近日,鸡西市鸡东县农民在山上挖到了一株老党参,重达一斤六两,据说有70年参龄了,虽说不能和人参比,但是在当地也是极为罕见。

近日,鸡东县农民贾先生向记者反映,16日,他和朋友上山溜达,竟发现一株大党参。“当时是中午,我们翻了两座山,正在一个山沟里歇息。我看到前方草丛里有几根秧子缠在一起,有半米高,就像豆角秧似的,上前一看,顶部四片叶子中间还有一个花骨朵。这是参啊!”从小就在山上采药、玩耍的贾先生一眼认了出来。

“我仔细一数,7根秧子连着根,这是一个大家伙啊。”贾先生立即和朋友用手挖了起来,“大约挖了六七十厘米深,根完整露了出来,一根秧连着两个长在一起的参体,表面土黄色、凹凸不平,是典型的东北党参。”贾先生回到家一量,有一斤六两重,最粗处直径超10厘米。

贾先生表示,他咨询当地医药部门得知,野参生长非常缓慢,像他挖到的这么大的参得长70多年。“附近老人说,这么大的野参数十年没见过了。参现在放在家里,保存得很完好。我也不知道具体有啥价值,如果有需要的人,我愿意5万元钱卖给他。”

链接:党参是常用的传统补益药,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之功效,能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降压、改善微循环、增强造血功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