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将于6月29日至30日在大连举行

作者:田彤 贾铁生 来源:央广网
2016-06-22 11:22:21

央广网大连6月22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6月21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筹备工作情况。据介绍,2016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将于6月29日至30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目前已收集了近200个优质项目,共有来自美国、日本、英国等27个国家的383海外留学人员报名参会。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已成功举办16年,成为海外学子回国创业的重要平台。

在报名参会的海外学子中,近50%以上取得博士学位,179人参加海创工程项目路演。25个省市、80多家机构及50多家高新区、创业园和众创空间1000多名代表和近60家投资机构将参加海创周。

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主体活动包括:海归创业领袖峰会、中国孵化器创新发展(大连)论坛暨创业导师大连行、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中国海创周科技企业投融资常态化路演暨大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揭牌仪式及15场海创工程路演、“春晖杯”获奖项目专场路演、第二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专场路演及人才项目交流对接洽谈会。同时举办大连双创周高峰论坛、创客产品发布会、大连首届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和2016大连设计节及大连双创周创客产品发布会。

本届海创周将以助推“供给侧改革”为导向,聚焦项目落地。注重引进有利于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升级的高端型、带动性强的项目,并通过海归项目与资本对接促进项目落地。从为海外学子提供差旅会务补贴转为提供项目资本支持、创业导师辅导和专业化、个性化创业服务。精选国内100家投资机构为有意向落户大连市的179个海内外优秀项目提供资本与市场高效对接渠道、精准专家意见和个性化融资方案,通过15场专场路演确保“人才回归,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