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被立案调查 保荐业务被暂停

来源:新华社
2016-06-22 10:09:53

新华社广州6月22日专电(记者欧甸丘)根据兴业证券21日发布的公告,该公司由于涉嫌未按规定履行法定职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保荐业务被暂停,投资银行业务当期收入可能减少。

根据兴业证券公告,欣泰电气因虚假陈述行为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兴业证券作为保荐机构涉嫌未按规定履行法定职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立案调查期间,中国证监会暂不受理公司作为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暂不受理公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出具的文件。

兴业证券同时表示,预计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在立案调查期间将受到影响,投资银行业务当期收入可能减少。目前,公司正与监管机构及相关部门协商拟订投资者先行赔付方案,方案尚在研究中。

据欣泰电气6月2日在深交所披露的公告,欣泰电气涉嫌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中国证监会调查完毕。中国证监会依法拟对欣泰电气及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