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湖南攸县病人家属追砍女医生” 警方回应涉事男子已被拘留

来源:新华社
2016-06-22 10:10:50

新华社长沙6月22日专电(记者谭畅)近日,一条名为“湖南攸县病人家属追砍女医生”的视频在网络流传。株洲市公安局21日晚通报,涉事男子已于事发当日被行政拘留。

网传监控视频显示,一名女性医生从办公室内跑出,其身后一名男子紧随追逐。视频配文称,事发地在攸县第三人民医院。一名男子手持菜刀闯入医生办公室,颜姓医生在护士提醒下跑出办公室。据称,事件起因是男子认为受到医生故意刁难。

据株洲市公安局通报,6月17日,潘某(男,22岁,攸县坪阳庙乡人)的妻子在皇图岭医院(攸县第三人民医院)产下一子。6月20日上午8时许,潘某要求为妻子办理出院手续,主治医生颜某因婴儿黄疸指标过高而未予同意,双方因此发生争执。潘某认为颜某故意刁难,即到院外买了把菜刀回来威胁颜某,颜某见势跑开。随后,潘某在其母劝说下,主动放下菜刀,准备带妻儿回家,被医院保安拦下并报警。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将违法嫌疑人潘某控制。

据通报,鉴于潘某系主动终止违法行为,且认错态度良好,警方当天下午以威胁他人人身安全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