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 支持教育——卡西欧“我的梦想背包”第六站贵州行

来源:光明网
2016-06-22 10:32:23

“如果说你们是一株树苗,卡西欧愿意洒水施肥,期待着你们在肥沃的土壤中茁壮成长。”这是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成彬,对贵州省贵安新区高峰镇麻郎小学的孩子们说的一句话。

2016年6月16日,卡西欧“我的梦想背包”公益活动第六站来到了贵州省贵安新区高峰镇麻郎小学,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及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同时,还与孩子们一起,开启了梦想课堂与趣味探索的互动之旅,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卡西欧的爱心与温暖。

关爱儿童 支持教育——卡西欧“我的梦想背包”第六站贵州行

  卡西欧志愿者与贵州贵安新区高峰镇麻郎小学师生们的集体合影

通过前期的沟通,卡西欧了解到麻郎小学的教学环境十分艰苦——教室内墙壁斑驳不堪,课桌凹凸不平,有些教室甚至连一扇完整的门都没有;教学设备也很落后,黑板、粉笔就是师生们的全部世界,孩子们从来没有见过足球,更不知道足球赛是怎样的一项体育运动;而投影仪、学习机、电脑之类的电子教学设备对于孩子们来说,更是一项完全陌生而又新鲜的事物。

林成彬先生表示,此次来到麻郎小学,就是希望通过一己之力为孩子们打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他也不忘为孩子们输送正能量,“你们的明天很美好,但未来的道路上依然充满重重困难,不过人定胜天,自胜者强。一定要相信,含泪播种的人一定会含笑收获。”

关爱儿童 支持教育——卡西欧“我的梦想背包”第六站贵州行

  卡西欧为贵州贵安新区高峰镇麻郎小学设立卡西欧梦想角

关爱儿童 支持教育——卡西欧“我的梦想背包”第六站贵州行

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对贵州贵安新区高峰镇麻郎小学进行捐赠,同学们新奇地使用卡西欧学习机、卡西欧电子钢琴,并回写卡片表示感谢

据悉,卡西欧此行为除了向麻郎小学捐赠现金帮助学校建设外,还带去了卡西欧学习机、卡西欧电钢琴、卡西欧投影仪、笔记本电脑等让孩子们倍感新奇的电子教学设备,并为学校添置了数学、语文的相关教具,捐赠了足球和球门、篮球、乒乓球桌和球拍等运动器材,不仅可以让老师们更好的传道解惑,更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为孩子们打开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除了物资捐赠,卡西欧的员工们也为孩子们购买了文具爱心礼包,礼包里有新华字典、作业本、铅笔、橡皮、卷笔刀、油画棒等学习必备文具用品。一名卡西欧志愿者告诉记者,爱心礼包是不能来现场的员工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孩子们背上梦想,勇敢前行。

关爱儿童 支持教育——卡西欧“我的梦想背包”第六站贵州行

卡西欧志愿者组织并参与贵州贵安新区高峰镇麻郎小学音乐、语文课堂和趣味游戏

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丰富的物资,更离不开富足的精神文化,卡西欧为麻郎小学的学生们准备了充满趣味的课程与互动体验。

语文课上,志愿者老师通过卡西欧投影仪,为孩子们讲解了《完璧归赵》的故事,同时还告诉孩子们要做一个有知识、有胆量、有爱心的人。

音乐课上,志愿者在教孩子们学跳人气青春组合TFBOYS的《青春修炼手册》舞蹈后,来自高峰镇中心小学的音乐老师弹起了卡西欧电钢琴,随着优美的音乐响起,孩子们也情不自禁的一起合唱了起来。

最后,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团队精神、拼搏精神,卡西欧还组织高年级学生进行了一场“三足鼎立”的拔河比赛,参赛的孩子斗志昂扬,加油的小伙伴们口号震天,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丰富文化知识、培养音乐意识、强化团队合作、提升拼搏精神,孩子们和林总及志愿者们在充满趣味与活力的互动中欢笑连连,每一张稚嫩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作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坚定支持者,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是卡西欧一贯坚持的理念。目前,卡西欧梦想背包助学之路已经连续走过了江苏、云南、安徽、四川、湖南等地,秉持着“创造·贡献”的企业理念,卡西欧“我的梦想背包”公益活动将走进更多需要帮助的地区和学校,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早日实现心中的梦想保驾护航,为中国的教育公益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