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改名!滨州学院欲更名山东航空学院

来源:新浪教育
2016-06-22 10:35:23

逆天改名!滨州学院欲更名山东航空学院

论证会现场

逆天改名!滨州学院欲更名山东航空学院

滨州学院校门

调查:我国高校热衷改名,你怎么看?

原标题:我校召开“学校更名”论证会

为推进以航空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6月18日上午,我校在学苑会堂第三报告厅召开“学校更名”论证会。山东省原教育厅副厅长、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光华,民用航空山东监管局副局长李平,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山东科技大学校长任廷琦,齐鲁工业大学校长陈嘉川,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苗留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研究生院副院长沈以赴,济南国际机场副总经理黄育哲应邀出席论证会。我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文烈,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洪章、张业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淑云,党委委员、副校长宋淑平,校长助理李伟年、胡波出席会议。

刘文烈从学校基本情况、更名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学校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对学校更名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与会领导、专家参观考察了我校飞行学院,一致认为我校历史积淀深厚,发展思路清晰,办学特色鲜明,教学科研水平较高,同意“滨州学院”更名为“山东航空学院”。同时,从如何进一步明确办学发展目标和定位、强化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继续保持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发展,深化行业对接等方面,就做好更名工作和更名后的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陈光华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滨州学院在航空基础学科、师资力量和硬件设施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已经具备了更名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学校更名符合国家培养航空人才的有关政策精神和战略要求,填补了山东航空类院校空白,必将有效推动山东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协调发展和学校全面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学校能够以更名为契机,明确发展方向,理清总体发展思路,加强内涵建设,培养更多的航空应用型人才,为全省乃至全国航空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罗公利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论证会是为学校发展和决策提供建议、参考的必要程序,是我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必将对学校今后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要认真梳理归纳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消化吸收,尽快对我校更名论证报告进行修改补充、提升完善。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的改革和发展,为学校建设以航空为主要特色的应用型大学营造良好环境,争取早日更名成功。我校各院(系)、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办学历史:

滨州学院是2004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省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坐落在山东省滨州市。

1958年,北镇师范专科学校成立。

1983年,更名为滨州师范专科学校。

1999至2003年期间,滨州供销技校、滨州教育学院、滨州广播电视大学、惠民师范、博兴师范先后并入滨州师范专科学校。

2001年9月30日,滨州市委、市政府决定筹建滨州学院。

2004年5月17日,教育部批准滨州师范专科学校改建为滨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