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风险成本计算器2.0+中文版”首发 助力企业破解“水困”

来源:东方网
2016-06-22 10:15:54

2016年6月22日 中国 上海 ——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的一年。我国将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建立水资源承载能力刚性约束机制,企业用水受到更为严格的管控。随着去年4月国务院发布“水十条”即《水污染防治计划》在各地的持续推进,工业用水价格和排放成本持续增加,企业用水成本和运营成本正迅速上升,导致很多企业正在或即将陷入无水可用的境地。在严峻的用水和缺水大形势下,如何处理资源配比和水成本风险,将水成本风险纳入企业商业决策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成为企业进一步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

基于对中国国情和大量中国企业的调研,全球水管理技术与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艺康集团与自然资本价值评估的全球领导者Trucost 此次推出的“水风险成本计算器2.0+中文版”直接剑指中国市场,该免费工具从界面、指标以及到单位换算等,都能让本土企业在操作时更为直观、简易和便捷,企业可以更直观地评估当前区域的水资源状况、面临的潜在水风险及其对未来一段时间里对企业收入的影响,帮助企业及时调整短期和长远的商业发展战略,有效地推进企业的水管理进程。

“当前水价未能反映实际运营成本, 企业对用水量的管理往往与水资源风险脱节。水成本风险计算器可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资源风险的能力,结合企业的用水需求、当地的水资源稀缺程度、本地水资源价值与优势、风险溢价上限及目前水价, 系统的量化水风险成本。”Trucost亚洲业务总监黄超妮说。

“中国水资源利用效率比较低,工业万元GDP用水量180立方米,如果单位GDP用水量不改变,未来中国将面临无水可用的窘境,所以现在很多有前瞻性的企业都设定了宏大的节水目标。”艺康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王铁先生表示,“应对中国水挑战,需要更多地企业将水的真正价值纳入到企业商业决策中,而‘水风险成本计算器2.0+中文版’可以帮助企业更为直接地了解全面的用水成本,使其商业决策更清晰。”

“水风险成本计算器2.0+中文版”在之前的1.0和2.0版本基础上研发而成,前两个版本广泛吸取了海外和中国本土企业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在他们实际运用这款工具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适合各个城市当地情况的指针 (譬如本地水域的水资源稀缺程度、人口、该省的总体和行业经济等),这些都让“水风险成本计算器”从内涵上更贴合中国企业的实际用水状况;最新版本的“水风险成本计算器”除了功能优化以外,性能也做了进一步提升;此次更新的亮点是使用全中文界面,这也为更多的中国本土企业使用该工具带来福音。

严峻的缺水现状、铁腕的治水方针、不断上升的水价,都对中国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有效管理水资源、控制用水成本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进程中需要亟待解决的问题。相信艺康集团和Trucost共同的推出的“水风险成本计算器2.0+中文版”,将协助企业走出“水困”的第一步,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商业和社会添砖加瓦。

完 —

关于艺康集团(Ecolab)

艺康集团(纽交所代码:ECL)是全球水、卫生和能源与技术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致力于保护与生命息息相关的重要资源。2015年,艺康集团销售额达135亿美元,全球汇聚了47,000名员工。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艺康为全球170多个国家,分布于一百多万个地区的食品饮料、医疗保健、能源、酒店和工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现场服务,保障食品安全,维护清洁的环境,最大限度地优化水和能源的利用以提高运营效率。

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艺康集团在中国设立的大中华区域总部。自1975年进驻大中华区,艺康凭借40年服务本土市场的专业经验和雄厚的科研能力,奠定了中国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先地位。目前,我们共有近3,600名员工,6家生产基地,1所世界级研发中心,40余家办事处遍布全国各地。

关于Trucost

Trucost是一家全球性的环境咨询公司, 从事环境数据和企业环境绩效的定量分析, 专注于帮助投资人、企业、政府部门和智库等机构识别自然资本依赖所带来的经济后果, 以应对当前和未来的风险和机遇。自2000年成立以来, Trucost致力推广自然资本估值在企业﹑投资和政策设计的有机融合, 合作机构遍布世界20多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