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枪呼声高!上百人聚集美国步枪协会吁加强控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2 09:20:00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美媒22日报道,自美国奥兰多一家同性恋酒吧发生大规模枪杀以来,全美各地的民众纷纷举行抗议示威,使枪支暴力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6月20日傍晚,上百名民众聚集在全国步枪协会(NRA)总部门外,举行和平抗议,声援加强枪支管控。

控枪呼声高!上百人聚集美国步枪协会吁加强控枪

当地时间2016年6月13日,美国奥兰多,数千人在菲利普斯博士中心外集会,悼念奥兰多夜店枪击案遇难者。

参加集会的抗议者汉克·达尔斯特伦说:“在这个国家有太多人因为枪支问题受到伤害。我的妈妈就是用一把枪自杀了。当我和别人说起来,每个人身边都有人被枪杀。这太疯狂了。这实在太疯狂了。

他说:“我十分伤心和沮丧,因为这个国家对枪支泛滥的无视,因为全国步枪协会的影响力,使得我们无法控制什么样的人可以有枪,可以有什么样的枪。我感到悲痛。我希望自己可以贡献一份哪怕再小的力量。”

抗议者亚历山大·狄克逊也表达了同样的悲愤:“我的朋友也许有一天也会被杀死。他们的生命就这样被剥夺了,被一个本不应有枪的人所杀害。我受够了人们不断死去,我受够了有49个人被杀害。我们必须要停止杀戮。让我们用常识开始枪支改革,让在奥兰多发生的事情不再发生。”

2016年6月12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一家同性恋酒吧发生大规模枪杀。49人死亡,53人受伤。枪支管控因此再次称为全美热议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