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七号周六首飞 官方:如无管制 游客可进酒店观看

作者:冯群星 来源:央广网
2016-06-22 09:24:11

中国新一代大火箭“长征七号”即将于6月25日在海南文昌首飞,这也是文昌卫星发射基地建成后首次启用。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回,向来神秘的中国火箭发射向公众敞开了热情怀抱:文昌市迎卫星首发办公室日前一口气公布了8个最佳观看点,设有停车位2 6 4 2个,人数容量约为3 .78万人。

首发当日将实行流量控管制

据了解,考虑到首发日车流量、人流量较大,为保障安全,文昌市将根据各观看点的人流量和安全状况启动流量控制预案。相关通知信息会通过网站、电台、文昌市政府官方微博等渠道对外发布。

此前有媒体报道当地政府建议错峰观看火箭首发,引发一些疑惑:火箭发射不是巡回表演,“过了这村就没这店”,如何错峰?

南都记者从文昌市政府获悉,当日政府会启动流量控制,提醒游客注意实时信息,对出行时间和路线作好安排。

文昌市旅游部门提醒游客,文昌航天发射中心每年都将承担多次的航天发射任务,建议游客可避开首飞高峰期,合理选择其他观看发射和游玩时间。

没有管制就可以进酒店沙滩

南都注意到,8个观看点中有一半在酒店及其周边。如果游客不入住这些酒店,是否能到沿海沙滩上观看发射?文昌市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沿海沙滩在首发日都是开放的,如果没有管制,游客就可以进入。

观看点酒店已全部客满

南都一一致电上述几个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均表示,首发日当天酒店已无房间可订。

希尔顿酒店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住店客人可在首发日享受通往沿海沙滩的专用通道,但酒店房间早在6月15日左右就已经陆续订出,到首发日期间已经全部客满,“别墅都订完了”。

号称“距离火箭发射点直线距离最近的观看点”龙楼镇天福云龙湾度假村,首发日当天同样全部客满。

不过,即使是入住该度假村的客人,想要获得最佳观看体验仍需购买门票。工作人员介绍,度假村在首发日下午4点左右就会戒严,届时购票游客可在一栋4层酒店的楼顶观看发射,该地距发射基地2 .8公里,能用肉眼看到火箭运送至发射塔、组装、发射的全部过程。

该工作人员并未透露楼顶具体可容纳人数,只表示“位置有限”,因为会考虑游客的观看体验。普通票288元/张,VIP票388元/张,后者有座位提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