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婆媳被残忍劫杀 两名凶手被执行枪决(图)

作者:姚传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2 09:10:00

两婆媳被残忍劫杀 两名凶手被执行枪决(图)

备受社会关注的“9.13”东方婆媳被杀案落下帷幕: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核准判处赵宗朝、赵宗刚死刑。6月21日上午,在审判长宣读完最高人民法院的死刑复核裁定后,两名罪犯被押至刑场执行枪决。

赵宗朝、赵宗刚两人均系东方人。2014年9月13日下午,赵宗朝因无钱还债,向赵宗刚提议抢劫,后者表示同意。当日下午,赵宗朝、赵宗刚两人驾驶摩托车到东方市八所镇沿东海路方向行驶,寻找抢劫对象。16时许,赵宗朝、赵宗刚两人骑车来到远房表嫂文某英家中。赵宗朝趁文某英不备,持尖刀逼其交出财物;逼迫文某英大儿媳周某妮交出招商银行卡一张,并逼问出银行卡密码。用绳子勒、尖刀割颈等方式将文某英、周某妮杀死后,赵宗朝、赵宗刚两人逃离现场。当晚,两人前往东方市四更镇农村信用社自动取款机处,赵宗朝持周某妮的招商银行卡分十次共计取款2万元。

案发后,东方市公安局根据周某妮手机收到的取款短信记录,查找到四更镇信用社ATM机取款的监控录像,锁定赵宗朝、赵宗刚为本案嫌疑人,抓获赵宗朝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周某妮的银行卡。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赵宗朝、赵宗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抢劫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实施抢劫行为后,为灭口又残忍杀害被害人,两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故意杀人罪。2015年3月31日,省二中院一审宣判被告人赵宗朝、赵宗刚死刑。之后,两名被告人认为一审法院认定的事实基本清楚,但量刑过重,进行上诉,请求二审法院作出较轻的量刑判决。

6月21日上午9时许,在东方市人民法院,审判长代表海南省二中院对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的赵宗朝、赵宗刚进行公开宣判。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裁定,认定罪犯赵宗朝、赵宗刚罪大恶极,法不容留,依法核准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下达了执行死刑命令。海南省二中院接到最高人民法院对罪犯赵宗朝、赵宗刚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后,已对罪犯验明正身。

宣读完毕后,赵宗朝、赵宗刚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这一结果,让现场不少的旁听者长舒一口气,大家认为,赵宗朝、赵宗刚两人行为歹毒、恶劣,如今被执行死刑,也是罪有应得,让死者得以告慰。

在法院外,记者见到了两名受害者文某英、周某妮的家属。虽然两名凶手已被绳之以法,但失去亲人的悲痛,让受害者家人至今难以释怀。(记者姚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