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年查办249人贪腐 “贿赂”约占七成 

来源:新华社
2016-06-21 16:46:22

新华社成都6月21日专电(记者许茹)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近年来成都检察机关加大职务犯罪查处工作力度,从2015年6月到2016年5月,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职务犯罪案件179件249人。其中“贿赂”型贪腐呈上升趋势,约占七成。

在查办的贪污贿赂职务犯罪中,党政机关、国企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19人(含厅局级干部6人)。此外,在涉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达24件55人;村公资金、环境保护、建设工程、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案件达108件149人。

成都市检察院反贪局综合处处长王永强介绍说,现阶段的贪腐案件呈现两大特点,一是行业性腐败多发,如医疗卫生、支农惠农等领域;二是随着我国财务管理制度和相关监督制度的不断完善,贪污、挪用公款案件逐步减少,而贿赂案件变得越来越突出。“针对这两个新的特点,检察机关将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开展贪贿案件查处,并强化对行贿犯罪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