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仙》胡影怡用“反差”塑造感性田佳璐

作者:唐平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6-06-21 17:45:17

《筷仙》胡影怡用“反差”塑造感性田佳璐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唐平)日前《筷仙》火爆,很多观众都被里面强有力的母爱感染,甚至流泪。剧中饰演田佳璐的女演员胡影怡更是让观影观众对她多重人格的表演大爆发而惊叹。

胡影怡在剧中饰演的女主角田佳璐,是个心里有疾病的女人,心中她很爱自己的爱人,想和爱人孩子一起去营造一个温馨的三口之家,但是面对爱人再婚孩子失明这些打击,更加激发了她的心里疾病,一次次为了孩子她走向了一个“人鬼”难分的妈妈角色。用胡影怡自己的话说,她是一个好妈妈,心里疾病让她母爱的行为扭曲了。这也正是田佳璐这个角色最难处理的地方,前期定角只有田佳璐迟迟没有确定,平时都是一次试一次过的胡影怡参与了三次试镜后,在众多演员中被选中饰演田佳璐一角,“莫少聪和导演当初也正是看重了我稳重和有亲和力的外形,才极力认定了我,外形的确是我赋予田佳璐的优势,柔弱娇美,但剧情后面最感动人的母爱,却要通过我角色处理上出现很大的反差来呈现,让观众通过田佳璐的反差,产生触动从而感觉田佳璐的母爱好艰辛好虐心”。胡影怡回忆,在地下室因为患病要演绎出疯狂和不顾一切的感觉,角色前后的反差也是塑造田佳璐时最让她心力交瘁的地方。

《筷仙》中两个小演员的戏份也都是和胡影怡饰演的田佳璐在一起最多。一谈到小演员胡影怡马上就很开心,“以往拍戏没有那么多和小演员对手戏,之前我还有点担心,怕和孩子在一起对戏拍摄不会那么顺利,没想到这两个孩子的拍摄经历都相当丰富,我本身是个特别喜欢孩子的人,和孩子在一起人都变的单纯了,虽然我还没有做妈妈,但是这次真的让我过足了妈妈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