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丽君《游舞者》首发 赵照献唱助阵

作者:唐平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6-06-21 17:45:17

谈丽君《游舞者》首发 赵照献唱助阵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唐平)6月18日,北京电影学院创作型才女谈丽君的首张专辑《游舞者》正式发行。当天下午4点30,她的全国巡演首场演唱会在798Live house拉开了帷幕,好友赵照特地前来献唱助阵。

据悉,《游舞者》专辑是由中国唱片总公司与独立音乐人谈丽君合作推出。数字音乐专辑也在各大数字音乐平台登录发布。本张唱片也是中国唱片“唱作新人扶植计划”的首次尝试。这张专辑虽为唱作人谈丽君的首张专辑,但无论在曲目形式的编排上,或是内容风格的选择上,都显示出对此专辑从制作到出版环节的精心安排与处理。专辑中“游舞”,也有”free dance”(自由的舞蹈)之意,而这也正是谈丽君本人写音乐、爱音乐的溯源:她试图让人们回到一种认真的、纯粹的听音乐的状态,自由无拘束,让一切回归到事物的本源。正是由于她热爱大自然,热爱生命,进而有了作品《序》的面世,其素材来源于藏地采集的原声录音。风声、鸟叫、虫鸣、寺院的晨钟暮鼓,让我们不由自主地想要在那块神秘的土地上找寻生命最初的意义。

另一首值得关注的是亲情题材的作品《等》,描写了当今社会大多数家庭中常见的“空巢老人”现象。“静静听着电话铃声响起”和“总是说一切没问题”相信是大多数父母都正在经历的,“子欲养而亲不待”却是大部分在外工作的子女在经历之后才悔恨终身的事情。这首歌写出了大多数家庭的心声,相信定会引起听者的共鸣。

专辑之中也包含一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题材。生活中的谈丽君热心于公益事业,尤其关注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而对自己生活的这片土地的保护也成为她写在笔头、放在心间的音乐灵感,如歌曲《另一个世界》。此外,热情开朗的谈丽君更有一些轻松、愉快的主题歌曲,如《带只狗回家》,更有半首保留作品《番茄笑哈哈》为大家留下伏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