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阅读首发米兰Lady《女君纪》 打造现象级古装IP

来源:中国网
2016-06-21 17:43:16

近日,由国内知名网络文学作家米兰Lady创作的全新小说《女君纪》在网易云阅读平台独家上线连载。根据该小说改编而成的同名电视剧也将由中国殿堂级导演李少红亲自操刀,于2017年春开机,被业内称为是传奇古装剧的又一大新作。作为网易旗下的主力原创IP孵化平台,这也是网易云阅读在2016年又一次与国内大神级原创作家达成独家深度合作,并将针对该作品进行全面的包装与IP衍生开发。作为网络文学领域相对年轻的平台,网易云阅读以其独有的作者福利体系和作家扶持模式,在短短3年时间内积聚起10000多部独家原创作品和2000多名签约作家,成为原创文学领域不容忽视的主力平台。

网易云阅读首发米兰Lady《女君纪》 打造现象级古装IP

米兰Lady在网文领域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创作经验,她与沧月、唐七公子等齐称言情界“八小玲珑”。文风清丽委婉,情感叙述细密绵长,故事唯美动人,深具画面美感。曾出版的代表作包括长篇小说《柔福帝姬》、《孤城闭》,皆已经签约,将改编成为影视剧。米兰Lady个人对宋朝文化情有独钟,研究得非常深入,几部代表作也均以该时期作为故事背景。此次这部最新作品《女君纪》同样以经济文化鼎盛的北宋历史为背景,讲述的是刘娥从一位有自强精神的平民女孩成长为引导北宋进入盛世的皇后、皇太后的传奇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该部新作在发布之前就已经被影视公司坦当文化所相中,成为该公司在2016年全力打造的四大鼎级IP中的一部。米兰Lady亲自担任编剧,同时力邀云锋基金旗下的荣信达影视制作,更由著名导演李少红亲自操刀。随着近年来《甄嬛传》、《芈月传》、《武媚娘传奇》等电视剧在荧屏的飘红,古装历史言情剧成为当下最热门的IP题材之一。而《女君纪》独辟蹊径,选择了经济文化鼎盛却又被影视制作行业忽视的北宋历史为背景,同时,米兰Lady对于宋朝文化颇有研究,多部作品的经验造就了别具一格的故事视角,使得这部传奇古装IP赢得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广泛期待,或将成为2017年的一部现象级佳片巨作。

作为小说的独家合作方,网易云阅读也同样对《女君纪》表示了极高的期待,据云阅读内容总监范少卿介绍,除了一系列针对作品的完整包装和运营计划之外,不排除对该做进行漫画、影视、游戏化的开发。

网易云阅读自2015年全面转型为原创IP孵化平台以来,凭借网易集团在游戏、文学、漫画等多个领域丰富的集团资源和市场经验,在IP领域成果不断,目前为止,网易云阅读人气小说《巫蛊笔记》、《少年拳圣》均已经出版同名漫画作品,《巫蛊笔记》、《校花与野出租》的同名影视化项目也进展顺利,都将在今年先后上映。随着这部《女君纪》的大电影、同名手游、衍生品开发合作的进一步展开,是否真的会成为国内下一部超级古装IP?我们且拭目以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