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杠少年通过武大自主招生 视成绩录取

作者:黄艺博 来源:综合
2016-06-21 23:26:49

据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公示,日前其已通过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自主招生面试,只要高考成绩超过湖北一本分数线38分即可录取。

五道杠少年通过武大自主招生 视成绩录取

黄艺博

五道杠少年通过武大自主招生 视成绩录取

五道杠少年通过武大自主招生 视成绩录取

网友截图

5年前曾引发网络关注的“五道杠少年”黄艺博,今年正值高考。

据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公示,日前其已通过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自主招生面试,只要高考成绩超过湖北一本分数线38分,即可录取。

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显示:

优惠分值:依据我校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获我校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学生,投档分数须达到我校在生源省份录取批次控制线上一定分值(分值等于2015年我校在学生生源省份同科类录取最低分与我校在该省录取批次控制线分差的60%,按四舍五入取整)。

黄艺博资料

黄艺博,1998年出生,武汉市汉江区滑坡路小学少先队员,曾是滑坡路小学有名的“小作家”,现就读于湖北华师一寄宿学校初一(3)班、担任着中国少先队武汉市总队副总队长。“五道杠”队牌是其“职务”的象征。

因在校期间品学兼优、表现突出,曾多次受到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等多位省市领导的亲切接见。

2011年5月1日,一组关于“少先队武汉市总队长”的图片在网上突然走红,主人公名叫黄艺博,照片上的他戴着红领巾和“五道杠”队牌,神情泰然,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

“2岁看《新闻联播》,7岁读《人民日报》”,“官样”十足的13岁“少先队总队长”黄艺博,被网民戏称为“五道杠少年”,迅速走红,引发媒体、网民一片嘘声。

2016年6月,黄艺博考入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

(责编: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