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有才华古文辞职信走红 网友:已看呆

来源:法制晚报
2016-06-21 23:26:49

史上最有才华古文辞职信走红 网友:已看呆

史上最有才华古文辞职信

今天(6月20日)上午,一份以文言文书写的《辞职书》开始在网络上传播,截止到中午12点,该文章的点击量已经过百万,被网民称赞为“史上最有才华的辞职信”。今天 (6月20日) 下午,法制晚报记者采访了这封辞职信的作者,原黑龙江省大庆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樊胜。

樊胜告诉法晚记者,他父母都是四川南充人,后来到新疆工作,他是在新疆报考的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后到黑龙江省大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的。

法制晚报记者从官方渠道了解到,樊胜1979年出生,历任黑龙江省大庆市人民检察院助理检察员、公诉人,2012年经大庆市人大任命为检察员,在辞职之前担任该院研究室副主任。

樊胜告诉法制晚报记者,他是今天早上到检察院正式办理的辞职手续,由于事先已经与领导口头汇报过,所以今天的离职办理得很顺利。

法制晚报记者:很多人都想进入到公务员队伍,特别是像检察院或者法院这样的单位工作,为什么你在这个时刻选择了离开呢?

樊胜:我的离开很正常,因为我觉得像检察院这样平稳一成不变的工作环境,很难适应。现在很多地区的检察和法院系统都有大量的在职检察官和法官离职,特别是南方一些地区。借用一句古话,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奔科场。

FW:为什么要写一篇满是文言文的辞职信呢?

樊胜:这就是我的辞职书,写好后交给领导签字,不知道是谁给放到了网络上,这是我没想到的。

FW:你在检察院的工作过程中,在一线办工作过吗?

樊胜:我曾经干了十年的公诉人,并且先后得过多次的奖励并且立功,不过这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离开了那里,一切从头开始。

FW:离开铁饭碗,你打算做什么?

樊胜:我准备做律师。我相信我的能力可以去任何地方闯荡。我感觉,我是学习法律的,不做律师,一直在机关里,有些浪费时间和生命。

FW:你的家人支持你吗?

樊胜: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的决定,既然做得不开心,就奔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这一点我特别感谢我的家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